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科技局组织我州医疗机构参加以色列医疗专家需求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7月25日,经过前期积极筹措,阿坝州科技局王懋军副局长带领阿坝州人民医院、汶川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参加由省科技厅举办的四川省与以色列MATAT专家高端引智项目座谈会。

image003.jpg

会议由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过衍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详细介绍此次座谈会有关情况并作重要指示。

杨品华副厅长首先感谢以色列约瑟夫·马瑞克总裁为首的MATAT组员和专家长期以来为我国尤其是为四川卫生系统付出的巨大努力,对约瑟夫·马瑞克先生因卓越的工作和突出的成绩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由衷的祝贺和肯定。他要求全省各市州参与本次座谈会的24家医院相关同志能厘清需求、明确目标、积极对接,扎实推进高端引智工作,同时要求相关市州科技局做好引领、指导和协助工作,深入学习和运用《四川省省级引进国外人才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为各市州医院高端引智提供全方位有力支撑。

image005.jpg

约瑟夫·马瑞克先生对以色列MATAT组织以及该组织在我国和我省已经落实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全球领先的骨关节微创技术推广、医疗小丑的引入以及医护士人员能力全面提升进行了图文讲解。对即将开展的“113”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深情地回顾了到我省开展工作的情况,对省科技厅的帮助,对各市州授援单位给予的积极配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在与以色列专家的自由对接过程中,阿坝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林和汶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谭刚向约瑟夫·马瑞克先生提交了全英文的医院简介和引智需求报告。杨林副院长对“大骨节病”“肝包虫病”医务人员能力提升以及医院理建设等方面的引智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约瑟夫·马瑞克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对在“高原藏区”开展工作充满期待。谭刚副院长也全面介绍了汶川在灾后重建后的医院情况,对骨关节技术和医疗小丑项目提出了需求。

会后,王懋军与两家医院负责人就具体落实进行了磋商,要求两家医院认真准备,找准需求,积极对接,争取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