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科技局大力开展道地中药材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和全州脱贫攻坚,加速道地中药材实用技术普及推广,提升基层一线科技人员和农民种植管理技术,结合夏季田间生产管理关键时节,7月4——9日,州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入汶川、理县、茂县、松潘、九寨沟、黑水等地开展道地中药材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image002.jpg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现场培训教学的方式,分为两个组深入6县12个乡镇重点道地中药材种植生产基地,主要针对羌活、重楼、大黄、党参、红毛五加等重点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开展培训。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采取边操作、边示范、边讲解的形式对农民进行现场手把手的培训和指导服务,内容覆盖了药材育苗选苗、土壤翻耕、整地、施肥保水、田间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采收加工等环节。受训群众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培训形式实在、接地气,解决了生产实际技术需求和难题,受益良多。

image003.jpg

活动期间共累计举办专题培训12期(次),受训农民600余人次,现场解决农牧民技术咨询90余条,发放各类实用技术资料2000余份,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农民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实效。

image005.jpg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