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2019年四川省地方科技情报研讨会 在汶川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image002.jpg

926日,由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主办,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地方科技情报研讨会在汶川县水磨镇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科技情报机构支撑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识与实践”。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程劲、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懋军、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高力、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郭林原、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倪文新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情报所、省情报学会理事单位及相关专业情报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懋军代表阿坝州科学技术局致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全省各市(州)代表表示热情的欢迎。王懋军副局长介绍了我州州情及改革开放以来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就阿坝州近年在科技创新支撑阿坝州创新发展中的工作和成效向全体参会代表做了重要介绍。

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学会理事长高力代表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作了重要发言,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成功承办此次大会的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在国家大力推进科研院所改革的新形势下,在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基础的知识经济时代浪潮中,科技情报机构如何准确定位和正确决策,抢抓历史机遇,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科技情报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和科技支撑作用,在支撑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已成为全行业要面对和思索的关键问题。

image004.jpg

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程劲向全体参会代表介绍了国家对于推进科研院所改革的基本方针路线,就科技情报机构在科研院所改革大势下的准确定位、业务建设、创新发展提出了良好建议,就我省科技工作的发展转变等与全体参会代表作了分享。并代表学会宣读了学术论文表彰名单。本次大会共征集论文37篇,涉及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科技服务平台支撑区域创新发展、科技情报机构应对科研院所改革的做法与思路、地方科技智库建设、科学数据发展及其对情报学变革的思考与实践等研究主题。学会组织专家评选出了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image006.jpg

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与宜宾市科技情报所进行了交接仪式,下一届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将由宜宾市科技情报所承办。

会上,来自四川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就围绕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的知识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发展背景下的地方科技情报工作、面向科技创新需求的知识发现服务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image008.jpg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苗圃园区、藏纸研究中心、高原无人机研究中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研讨会的召开为全省的科技情报工作交流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各市州的科技情报单位的联系,增强了全省科技情报系统的凝聚力,对促进全省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州信息所唐冬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