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科技培训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道地中药材产业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理念,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全面提升种植管理技术和水平,促进我州道地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924——29日,州科技局在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举办了“阿坝州道地中药材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州科技局副局长王懋军指出:中医药是实现健康中国的保障,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阿坝州为川西北高原名贵道地药材之乡,要突出“特色、特点、特效”,进一步强化技术人才培训和技术推广,全面提升我州道地中药材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班重点针对阿坝州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实际和需求,邀请了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副校长李承革、贵州同济堂中药村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相波等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开展了《阿坝州康养产业发展探讨》、《中药材政策与产业现状》、《阿坝州道地中药材的品种和资源开发》、《阿坝州道地中药材的初加工、炮制与贮藏》等专题8。培训以课堂教学与实地学习考察相结合,教学内容丰富。

全州13县(市)科技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州内相关药业、中药材合社技术骨干和种植大户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强,具有操作性,大多数以及一线具体生产经营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接地气,让我们听到了没有听到的话,了解到没有了解的药材知识,以后我们生产经营心中更有数了,对发展道地中药材更有信心和决心了,希望州科技局多办这样的培训班,我们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