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113-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为了解前沿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信息,进一步拓展我州企业融资、合作、营销渠道,州科技局副局长王懋军率成果转化与社会发展科、外国专家服务与引智科、州资源信息研究所和四川川西磁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农华牧(四川)物联数据有限公司、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阿坝中心支公司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高交会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据统计,本届高交会共有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美国、欧盟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300多家展商参展,展示高新技术项目1万余项,开展500余次项目配对洽谈,2077项新产品和701项新技术首次亮相,参展国家数、境外团组数和新产品、新技术数创历史新高。伊朗、匈牙利、塞尔维亚、爱尔兰、阿联酋5个国家的9位副部长及以上政府高级官员出席本届高交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各省市、各创新发展单位、机构和企业的发展成就,商务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设专馆展出了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技术转化、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最新成果。作为各行业、各领域创新发展的风向标,本届高交会上,AI5G、无人机、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相关创新产品和技术处处可见。其中,一大批AI芯片、AI算法、视觉识别、AI机器人等产业各环节创新成果云集,云天励飞、寒武纪、神州云海等创新选手都闪亮登场。新一代信息技术、光电显示、智慧城市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合作交流等活动,增强了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前沿技术加速升级,国际合作深入推进,透过高交会这一窗口,折射的正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时代变迁。

我州代表团结合阿坝州产业发展导向和实际需求,参观了节能环保及新能源、大数据与云科技、智慧农业、生物医药、寒地产业、现代服务业及大健康产业等展览展区,并开展技术咨询,观摩学习科技合作论坛、高端技术转移、人才对接服务等活动,了解掌握前沿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收集相关资料,广泛对接可合作项目和技术,为提升科技管理成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必将为阿坝科技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