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深化科技合作 助推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1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16日—7日,阿坝州科技局副局长王懋军、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副场长沈义攀等会同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杨瑶君一行,实地考察红原县前期治沙效果和麦洼牦牛、藏系绵羊、河曲马原种场及牧草种植基地,杨瑶君教授对四川省龙日种畜场目前的科研试验基地、科研设施设备、办公场地等科研基础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省龙日种畜场科技人员长期坚守高原、热爱科研、服务地方发展的崇高精神和取得的累累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围绕沙化草原修复新技术成果与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合作开展示范应用,进行深入探讨研究。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阿坝州科技局副局长王懋军组织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同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就携手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杨瑶君教授作了“植物根际促生新技术”专题报告,现场演示了竹纤维高分子材料的技术应用,并就草原沙化、牧草丰产栽培等技术难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双方以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项目。王懋军副局长对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杨瑶君一行,倾情阿坝,情系高原,关心支持民族地区科技发展,将最先进的技术成果放到红原开展示范,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副场长沈义攀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科研发展情况和地区草原生态情况,表示一定按照科研项目的要求,科学、精准、高效实施好科研项目,期待在高原牧草示范种植、退化草原生态治理、科技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合作。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同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就合作前景和框架协议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决定尽快拟定合作内容和实施方案,快速步入合作实质性阶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