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召开入孵企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11日下午,为了解关心孵化中心入孵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提升企业创业信心与热情,促进入孵企业成长与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到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召开入孵企业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险峰同志主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峰、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张倩,汶川县科农局副局长王鹏,阿坝州阿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成兵,以及12家入孵企业代表。

与会领导首先听取了入孵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规划。耐心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问题,并逐项落实提出对策意见。张险峰局长指出为了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孵化中心在200万平台建设项目经费中,专门设立100万的种子资金库,通过帮扶、借款等方式给予企业扶持。企业自身的重点项目还可以通过申报科技项目得到支持。企业应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争取更大更好的发展。

会上,余峰副主任对科技孵化中心即将迁建的物流园区职能以及园区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做了基本介绍。向光贵副县长对企业以后迁建物流园区提出新的要求,希望企业项目要落地并积极进行成果转化,汶川县也将对入孵企业的发展给予最大的支持。

欧阳州长在了解入孵企业的基本情况后,作了重要讲话。她对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3年以来发展状况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谈到孵化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中心以及今后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中心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办公场所,企业可通过自身力量打造更优的办公环境。二是目前中心规模不大,需扩大入孵企业数量。三是营造良好的入孵环境,政府部门、管理部门发挥指导、服务、支持、宣传的作用。四是总结提炼现有孵化园做法,加强宣传,发挥50家入孵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产业。五是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进行后期跟踪,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快孵化成长步伐。六是企业对自身的发展方向要进行规划主动学习,要依法创业、依法管理,加快发展,尽快毕业。七是中心要加强联动合作,定期召开入孵企业合作洽谈会、招商会、座谈会。八是阿坝州现有资源要加强对接,争取县、州、省科技项目的申报。

此次座谈会,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解决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了企业成长,现场企业表示在此后创业过程中应加强学习,积极探讨,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带动产业发展,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唐冬梅 李麟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