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建好科技企业孵化平台 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20158月,我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在汶川县挂牌成立了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中心以“培育创业精神,坚定创业信念,服务创业对象”为宗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努力为创业创新者服务,成效显著,据统计,截止201910月底,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入孵企业50家,其中毕业7家,苗圃园区入驻初创团队29个。

当前,在各级党委、政府对创业创新工作重视关心下,创业创新的内生动力得到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中。但是现有的孵化平台、设施条件已经不能适应满足新时期创业创新发展的需要,急需扩大孵化平台,更新设施设备,为广大创业创新者提供良好的环境。州科技局积极与汶川县对接协商,实地踏勘,科学选址,协调沟通,已就迁址、使用面积、基本达成一致。为加快推进迁址筹建,州科技局副局长王懋军1121日在汶川县州自然资源与信息研究所组织州科技局成果科、州信息所、阿师科技公司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王懋军通报了与汶川县相关领导和部门沟通协商情况,达成的意向。根据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建好州科技企业孵化平台,是当前州科技局与汶川县政府深度合作,共建共管,共建共享的合作项目,务必高度重视,求真务实,对前期工作加快沟通对接,达成统一共识,为全面推进此项工作打下基础。要求,一是州信息所、阿师科技公司作为双方的联系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承担联系联络,沟通协调工作,互通有无,密切合作,建起良好的合作机制,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加强与汶川县城公司联系对接,掌握了解对方对工程(装修)规划设计,预算编制等情况,争取做到无缝对接,前期工作充分有效。三是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迁址建设,涉及到州县、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汇报,主动反映,建立联系会商制度,对情况问题充分讨论,充分收集意见建议,求同存异。四是迁址建设工程概算资金170多万元,装修110万元,设施设备购置60余万元,按照共建共享、州县共担的原则,就分担部分、承担出资额度、施工建设管理等问题要及时汇总、协商,早日达成共识,以利推动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