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在2020新年到来之际,1211日,州科技局班子成员会同省医院邱春华医师及州医院医护人员,深入阿坝县查理乡神座村、新民村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驻村帮扶工作、“温暖过冬”巡诊义诊及慰问贫困户活动,以丰富、多样、可行、实用的方式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心与问候。


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贫困户、寺庙,为他们送去大衣、棉被等过冬物资,亲切地与他们交流,进一步了解其收支、生活、子女就业、外出务工等情况,听取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耐心讲解了医疗保障、发展致富等方面新政策,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多方面、可行性的建议,嘱咐其要多学习、多交流、听党的话。


为解决冬季流行性、病毒性等感冒问题,结合当地实际,带着预防性感冒药分别在神座村、新民村村委会开展了巡诊义诊活动,邱春华老师以村委活动室为诊疗室,以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通过“望、闻、问、诊”了解病情,提出治疗、健康检查、康复等建议。


党组书记、局长张险峰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为村民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对新民村退出贫困村表示祝贺,对为新民村成功摘帽付出辛勤汗水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等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全村干部群众继续围绕国家、省、州脱贫攻坚工作,践行脱贫攻坚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村干部要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维稳工作,希望大家安全温暖过冬、开心幸福过年。班子成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学习心得。

村干部群众非常感动,为这种帮扶形式点赞。一是感谢党、国家给予了他们物质上的莫大帮助,国家政策好、不愁吃、不愁穿;二是感谢组织、领导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帮助,为他们讲解新政策,为他们带去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技术人才,为他们带去精神的安慰与关心。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