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高寒地区无水冲生态厕所及生物堆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阿坝州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中石油岷江销售公司和四川科诺森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高寒地区无水冲生态厕所及生物堆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专注研究高寒地区环境脆弱、气候恶劣和随意排放厕所废水等严重影响生态环境,推动高寒地区生态民生可持续发展。无水冲厕所,粪便的生物降解是关键,尤其面对高寒地区温度低、海拔高的条件,需要克服微生物活性、脱氨氮、除臭味、保温、供电等技术难题。项目重点研究无水冲厕所生物菌、粪尿分离坐便器、通风保温系统、周期循化式生物降解技术、高氨氮技术、生物堆肥技术、互联网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制出适合高寒地区的无水冲生态厕所。

  

该项目2019年初在都江堰市中石油岷江销售公司召开项目启动会,会上明确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分工。7月组织技术人员赴阿坝州红原县进行试点考察,并采集部分水样和土样进行菌种筛选、分析,并进行环境模拟试验和菌种培育。9月成功研制出高寒高海拔地区无水冲生态厕所及生物堆肥技术样品,并在都江堰进行样品展示及使用试验。12月在黄龙试点组织安装产品并进行调试。

明年项目组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通过项目验收。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