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科技局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廉政教育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为了继续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1217日下午,阿坝州科技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参观卓克基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警示案例等一系列动静态合、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了红军长征路上不朽的一段历史记忆。

其次全体党员参观了廉洁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初心来路”、“信念指路”、“警防歧路”、“使命之路”四大教育板块,全面系统了解了党和国家五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历程、我州纪委党风廉政工作实践相关内容、近年来我州反腐倡廉工作成果、我州在历来反腐倡廉道路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内容。通过图画、警示和案例三个方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大家深受震撼,再次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党员普遍反映卓克基廉政教育基地布展结构新颖、内容丰富、设计创新,不亚于内地基地,特别是警示案例都是州内各行各业大大小小违纪违法人员案例,对大家的警示更有现实意义。


回到机关,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近期州内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规等通报案例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钱迷象牙塔》。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此次形式内容多样的廉政教育,大家不仅接受了红色教育,更接受廉政教育,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们坚信“一路清廉走来,必将鲜花盛开”。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