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时刻待命,履行企业肩负职责

发布时间:2020-0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214日,得悉红原草原发生火灾,阿坝州巨祥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按照州科技局的要求迅速成立了应急救援分队,短时间内调配齐全现有消防物资和器材,时刻听从州委、州政府调遣,随时待命奔赴救灾现场,履行企业肩负的责任,全力以赴,不遗余力。

    阿坝州巨祥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是州科学技术局于2018年引进的一家高新企业,并于当年注册、入驻州科技局企业孵化园。在入驻过程中得到了州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局领导对企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指导,“面向阿坝,服务阿坝,共保一方净土,争做一流企业。”即是企业的创业宗旨,也是州科技局对企业的殷切期望。并以后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作为州内企业,首先要尽职尽责为州内服务,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以最有力的消防器材保障支撑一线应急救援工作,在实施重特大火灾扑救时,在第一时间迅速地、有条不紊地展开消防器材支援供应工作,保证灭火及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净土阿坝”的安全贡献企业的社会责任。其次要不断加强演练,精准保障。深入分析阿坝州可能发生火灾事故的基本特点,制定科学、完善的消防器材支援保障方案,确保到时对消防器材的持续供应。

    去年凉山木里火灾之后,州科技局领导同志专门召集企业,研究讨论企业参与社会消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会议上指出:建立健全消防救援社会联勤保障协作机制,企业作为联勤保障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木里灾情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维护国家、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研发生产快速、有效、轻捷、便利、科学、适用的先进科技新型消防器材就是企业的担当。

    消防器材,是社会化消防联勤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驻一年多来,企业多次以“新型、环保、高效”消防器材生产单位,参加州内消防演练和产品展示。

    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环保、高效”水系灭火剂 ,先后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无偿资助项目,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重点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科技突出贡献奖等多项奖励。产品已通过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中的审核,并通过上海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取得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型式检验报告。与四川大学联合研发知识产权专利产品,1. 森林灭火弹 2. A类、B类、醇类淡海水多功能灭火剂,这些专利产品在行业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公司主要生产产品有:水系灭火剂,抗醇性水系灭火剂,水基型灭火器。特点是高效:灭火速度快,降温和抗复燃性能强。能快速从火源内部吸热后迅速分散,第一时间将热源转化为水蒸气,使其燃烧物迅速降温,达到灭火效果。环保:新型环保,灭火后,灭火剂的残留物将会百分之百降解蒸发,对土壤和水无毒无害、无污染,对人体的呼吸道、眼睛、皮肤无毒,无刺激性。应用广:广泛用于固定灭火系统、移动灭火系统和充装水基型灭火器。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