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科技局全力打好科学防疫“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州科学技术局党组的领导下,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筑牢防线、“硬核”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抓好科研和入孵企业服务工作,真正做到防疫、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时争取和购置防控物资,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防护,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倡议活动,收到爱心企业、科技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爱心捐款2.55万元。同时,对入孵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入孵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情况、受疫情影响的主要原因及技术、服务需求,有针对性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帮助解决,为复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创新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未雨绸缪、全力抓好科技攻关。明确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推进科技攻关,深入研究特殊时期科研工作制约及风险,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我所拟组织申报州级科研项目两项,申报资金55万元目前正进行项目前期调研和申报材料撰写工作。全力汇集优势资源,积极引进外地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服务我州产业升级和成果落地转化,阿坝州专家工作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阿坝分中心申报工作正有序推进,全面下好年度“先手棋”。

   搭建平台,全力优化孵化环境。紧紧围绕“一台三区N中心”的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平台建设目标,积极协调汶川县川甘青物流园区,统筹推进科技企业孵化中心迁建工作,并成功申报成为阿坝州第一批省级众创空间。强化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疫情期间,采用“线上+远程”模式,开展线上线下科技创新综合服务,为入孵企业转载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单位线上公开课程12,为入孵企业提供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服务。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