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科技助力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暨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44日清明节当天,在州委统战部统筹指导下,在阿坝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下,阿坝州科技局牵头会同阿坝县应急管理局、阿坝县林草局、阿坝县科农畜水局等部门联合阿坝巨祥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斯惠威(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在阿坝县消防中队共同开展了护林防火水溶剂新科技消防培训及演练。流体机械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王靖教授围绕“民族地区城乡森林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针对森林草原和城乡火灾特性进行了全面的阐述。王靖教授表示,森林草原和城乡火灾的扑火隔离带和逃离通道的防控是重中之重。


专家在现场就新型消防器材与传统干粉灭火器灭火性能进行了对比演练,展示出了新型消防器材在不同失火环境下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了现代科技型企业为消防安全事业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

阿坝巨祥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向阿坝县政府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100具单兵简易式灭火器和20个应急处理包,对阿坝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尽企业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