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州争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日前,省财政厅、省科技厅下达了2020年四川省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阿坝州获得立项46项,资金总额2697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去年89月份州科技局主动谋划、积极组织推荐全州各类优秀科技项目开展申报工作。全州共筛选推荐77项,成功申报77项,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报批等程序,我州第一批获得立项46项,立项率高达59.7%2019年四川省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我州立项49项,资金总额1760万元。2020年立项数量同比有所减少,但资金额度得到大幅提升,同比增长53.2%

今年能实现开门红,一是主动谋划,积极沟通。主动多次向省厅进行项目汇报对接,就8.20泥石流我州高新技术企业灾情向省科技厅做专项汇报,争取省厅支持;及时获取项目申报信息,提前组织策划项目,准备申报资料,显著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和立项率。二是分类指导,扩大筛选范围。对于茂县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创新能力强、在全省都具有优势特色的科技型企业,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产业类重大研发项目。对于畜科所、食品药品检验所这类有一定科研基础和科研带头人的科研机构,优先推荐申报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重大项目。针对科技扶贫专项的具体要求和条件,我们加强对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和申报单位的指导。三是有效储备,提升质量。面向全州广泛征集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筛选出生态环保、农业现代化、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我州优势和特色产业领域项目,建立项目库。针对申报指南要求匹配库里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材料编写指导,邀请专家对其把关,确保项目申报材料质量,有效提升项目申报受理率。(资源配置与管理科肖久芝)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