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0年度科技创新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511日,全州召开科技创新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印发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主要精神;客观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安排部署了全州2020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茂县、壤塘县、金川县、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四川立业电子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科技系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明显。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事关全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县(市)、各部门务必在凝聚共识中主动作为、奋发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本职着眼全局,充分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全域性。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谋划之年。各县(市)、各部门既要有登高望远的宏大格局,又要有积极奋进的壮志豪情,切实把发展的基点放到科技创新上来,切实完成全州科技创新五大任务和州深改委布置的三大深改任务。要切实做好制度保障,及时完成深改委安排的3项改革任务;要在管理服务上创新,将智慧融入科技,让平台发挥作用;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创新。

会议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合作交流创新。要运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契机积极引智、引人才。要强化“产学研”的协调创新。强化科技引领示范创新,确保科技投入,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抓好自身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握“时”与“势”,聚焦“质”与“效”,提振“气”与“劲”,抓好重点、补好短板、强化作风,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政府八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