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科技项目支撑我州野生鱼类保护和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近年来,州科技局紧紧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强化全州生态环保领域科技支撑,今年将野生鱼类保护和产业发展纳入州本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突破了以往科技支撑环保领域的范畴。上半年已立项支持四川九曲渔业有限公司申报的“阿坝州名优冷水鱼安全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项目资金40万。

该公司是我州科技型企业、入孵企业,公司主要发起人李跃东是我州首批响应国家号召离岗创业的科技人员代表。公司致力于阿坝州全域水生生物资源研究保护和产业化,始终坚持保护生态、关注民生、科技领先、产业富民。此次申报项目在鱼类品种选择、种苗质量、养殖模式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都有重大改进和突破,项目实施后在一定范围内对我州名优冷水鱼安全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研究起到示范推广作用,同时对我州珍稀野生鱼类资源保护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该项目带动养殖户获利后,可适当扩展养殖规模,使渔业成为我州成片农户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增收脱贫的新途径。

今后,州科技局将根据全州主要江河、各县渔业资源特点,应用成熟的大小流域性、区域性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开发经验,从天然水源水生态维护与修复、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流域性区域性渔业产业化现代化等方面强化科技支撑。

冷水鱼资源保护场(汶川县三江镇麻柳村)

健康生态养殖示范池三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