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九寨沟、茂县地质灾害时空演化规律及风险评估技术研究项目取得突破进展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71719日,九寨沟、茂县地质灾害时空演化规律及风险评估技术研究项目成果咨询评价会分别在九寨沟县和茂县召开。州科技局局长张险峰、副局长王懋军、九寨沟、茂县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县长及相关部门专家、课题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课题组专家对课题实施情况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专题汇报:通过项目研究获取了茂县岷江流域、九寨沟白水河流域的重力变形、古滑坡、“8.8九寨沟”同震地质灾害的分布规律,揭示了地质灾害与地震、河流、地质构造、坡体之间的关系,系统阐述重力变形和滑坡灾害对地形演化的响应机制,分析地质灾害的控制性因素与触发机理;编制了岷江九寨沟、茂县地质灾害风险区划图;完成了九寨沟山区道路落石灾害风险评价;建立了九寨沟地区地质灾害预警管理系统;发表国际权威刊物学术论文4篇。

九寨沟县、茂县相关部门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下一步项目成果在当地的应用提出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州科技局局长张险峰指出:要进一步研究完善项目成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推动项目成果在我州应用和落地转化,服务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