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阿坝州科技合作项目登堂入室签约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918日,金秋时节,美丽蓉城群贤毕至,大师云集。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130多位院士应邀出席,为四川创新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出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签署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与九寨沟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由阿坝州科技局推荐,是四川民族地区唯一的签约项目、航空航天领域唯一签约项目,将推进“通信、导航、遥感”等卫星资源综合应用,服务于九寨沟县“应急管理、交通、旅游和农牧业”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2020917日,在阿坝州科技局推动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下简称“29所”)与九寨沟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通信、导航、遥感”等卫星资源综合应用,服务于九寨沟县“应急管理、交通、旅游和农牧业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29所所长高贤伟,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约。29所副所长杨建桥,阿坝州科技局局长张险峰,副局长王军亮,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蒋鹏等见证签约。

双方的此次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四川省XX产业集群培育方案》和《中共阿坝州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要求,推动四川省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发展。

双方将联合阿坝州科技局,规划打造阿坝州天空地一体化科技应用系统,打造智能化、可视化、开放式的天空地一体化监测预警指挥系统,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并率先在九寨沟县进行示范应用,推动九寨沟县发展生态经济,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明旅游目的地。

双方将联合建设九寨沟县建设卫星资源大数据分析处理中心,开展卫星数据接收、储存、处理、分发和应用服务示范,宣传展示航天技术在“生态环保、防灾减灾、旅游、农牧业”等方面的应用成果,面向九寨沟县开展航天技术培训、学术研究和协同创新等活动,将中心打造成集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航天技术展示平台,综合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科教文旅基地。



双方将在卫星资源综合应用进行全面合作,发挥卫星通信、卫星遥感的技术优势,优化升级现有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智慧城市/旅游管理系统,健全应急保障条件下的信息网络,建立全天候的适应各种风险的信息系统;联合开展卫星遥感应用服务项目合作,发挥卫星遥感技术优势,开展自然资源普查;开展北斗、遥感、通信等卫星地面应用产品试用及推广等等

阿坝州科技局高新科科长任小华,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高工张晓锋;九寨沟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王剑,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小龙,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沈焰,智慧办主任廖伟林,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旅中心主任张良军;省政协委员、29所招标办主任刘茂辉,副总经济师刘建英,首席专家王涌、副总工程师金松、航天产品部副主任陈林,高级市场专家白弋枫,中电科蓉威公司总经理张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