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访问29所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918日,为推进“卫星资源综合应用”服务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共阿坝州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访问29所。所长高贤伟、副所长袁琦莉接待了来访嘉宾。



考察企业情况吴立岩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科技展厅、历史文化展厅和微电子产品生产线,了解了29所发展历程和科技成果,吴立岩副书记对29所在国防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敬意。


调研卫星应用。航天产品部高工丁庆介绍了29所贯彻航天强国战略,立足自身“通信、导航、遥感”航天技术优势,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服务“应急管理、交通、旅游和农牧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产品;并重点介绍了29所联合阿坝州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面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向四川省发改委申报的“天空地”一体化科技应用系统项目的相关情况。吴立岩副书记高度赞扬29所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的社会责任。


洽谈合作共赢。吴立岩副书记指出:“阿坝州地处偏远、山高林密,急需要解决环境监测、灾害预警等发展挑战,但目前面临没有数据资源、没有数据来源、有零星数据也无法实现共享和发挥合力的现实难题。州委、州政府急需要一套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迫切需要像29所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站出来,与政府一道,系统解决问题,精准发挥效用,助力阿坝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贤伟指出:“29所长期以来致力于卫星资源综合应用的研究与实践,目前取得长足的进展:29所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为州委、州政府的综合治理提供助力,为阿坝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推进“天空地”一体化科技应用系统项目落地实施,吴立岩副书记表示将统筹协调阿坝州州内相关政府部门和资源,全力推动,使项目早日发挥效用、效益。


阿坝州科技局局长张险峰,副局长王军亮,高新科科长任小华,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高工张晓锋;29所省政协委员、招标办主任刘茂辉,副总工程师金松,科技发展部副主任邹宗庆,市场高级专家白弋枫,中电科蓉威公司副总经理廖涛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