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党史力行 切实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万物生长,正值春耕生产备耕备种,各种疾病高发频发的季节,州科技局党组局班子抓时节,抓关键,抓需求,切实为帮扶村解民忧、办实事。


 3月29、30日州科技局党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计划安排,结合部门工作特点,结合帮扶阿坝县查理乡神座村春耕备耕,结合春季防疫、中老年慢性病、地方病较为严重的实际情况,结合“两联一进”工作,邀请州医院综合内科、外治科专家医生,准备药物药品,种养殖技术培训资料,春季传染病防疫宣传册,地质灾害防控等有关方面的常识宣传资料,深入阿坝县查理乡神座村开展“学党史讲党史,送科技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

阿坝县科技和农牧局、查理乡党委、政府、神座村两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广泛宣传动员农牧民与僧人充分响应,踊跃到神座村委活动室、原夺哇村委活动室两个点参加活动,州县科技部门、返乡创业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为农牧民发放科技、科普宣传资料,认真解答农牧民群众和僧人的咨询疑问,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引导农牧民群众、僧人学科技、用科技,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教育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坚定决心跟党走。州藏医院的专家医生耐心细致把脉问诊,了解患者病史病状,开处方配药物,同时了解农村群众对医疗机构的需求情况。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科技、科普知识宣传册,宣传资料500余份,巡诊义诊200余人。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州县乡村联动互动在该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基层干部说,州科技局紧密结合基层农村、农牧民群众的实际需要,送科技、送知识、送健康。想为基层所想,急为基层所急,盼为基层所盼,雪中送炭,切实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参加活动的群众伸出大拇指充满真情的说,卡卓卡卓共产党,卡卓卡卓人民政府,卡卓卡卓门巴(医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