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科技扶贫万里行”中蜂养殖技术服务团在汶川开展中蜂春繁技术服务指导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202022627日,为抢抓中蜂春繁时机,争取今年中蜂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科技扶贫万里行”中蜂产业技术服务团队,由省蜂业管理站王顺海研究员带队一行5人赴汶川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帮扶工作。


此次“科技扶贫万里行”中蜂产业技术服务团,针对汶川县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游客观光体验的中蜂养殖示范基地,以此带动中蜂养殖散户和蜂蜜销售的发展思路,结合汶川县“无忧花果山”项目为契机,深入布瓦、大寺等村对今年拟建的中蜂养殖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指导。专家团队对蜂场的科布局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如何带动游客观光体验、中蜂春繁技术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还对养蜂户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地解答,当地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按照“养中蜂、栽果树”绿色创新发展模式,切实有效地推广了中蜂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增强了农户依靠科技发展产业的意识,为进一步打造汶川特色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加快推进了汶川中蜂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