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完成牦牛标准化养殖建设项目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20197月省州下达汶川县省级财政草牧业转型升级资金牦牛养殖标准化建设项目,要求建设牦牛标准化养殖棚圈3个,鼓励半农半牧区开展牦牛短期育肥,带动实现全县畜牧产业和经济双丰收。根据项目要求,按照“缺啥补啥,完善规范”的原则,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在全县范围内优选出适合项目实施养殖场或合作社,并根据现有的养殖环境和养殖设备,对各自需要重新投入和改造的部分进行了“量身定做”,重点集中在饲草青贮设施和粪污资源化利用部分。

2019年年底,由县级部门和乡镇组成的验收小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的补助内容开展了项目验收工作,并经各乡镇公示无异议后,兑现补助资金。截止目前,所有养殖场均已投入使用,考虑到因非洲猪瘟对当前猪肉市场影响,草食性牲畜规模化养殖项目发展市场和前景大好,项目预计带动和覆盖农户100余户,开展人工种草等劳务增收20余户,经济增收突破3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