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州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有关要求,全面致力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公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工作基本情况

2012年本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其中:法规公文信息19条,工作动态98条,计划总结7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在“九寨科技信息网”和州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有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咨询处理情况

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方便公众了解我局相关信息,我局向社会公布了办公电话及地址。从目前情况看,咨询方式主要为电话咨询,咨询的问题主要为科技项目、科技服务等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相关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2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刨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尺度上难以把握,需进一步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规定。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