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州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落脚点,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保障人民群众对科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按照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要求,加强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确保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本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其中:法规公文信息49条,工作动态10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在“九寨科技信息网”和州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有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咨询处理情况

  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方便公众了解我局相关信息,我局向社会公布了办公电话及地址。从目前情况看,咨询方式主要为电话咨询,咨询的问题主要为科技项目、科技服务等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相关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公开信息种类需要进一步扩充,信息的时效性还不够强,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要切实加强信息、技术人员的培训。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提高掌握信息化的技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