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州科技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公开阿坝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确保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本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条,其中:法规公文信息106条,财务信息0条,工作动态33条,其他信息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在“阿坝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和州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有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咨询处理情况

  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方便公众了解我局相关信息,我局向社会公布了办公电话及地址。从目前情况看,咨询方式主要为电话咨询,咨询的问题主要为科技项目、科技服务等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相关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