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关于复核登记最佳文明单位的请示

发布时间:2018-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科学技术局
分享到:

  州文明办:

  按照《阿坝州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对州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进行复核登记的通知要求》(阿文明办〔2018〕20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决定申请复核登记最佳文明单位,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于2010年至2011年荣获州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以来,在“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以务实的作风,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与此同时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科技创新管理、农村科技、知识产权等5项工作均达到预期目标并取得良好成绩,先后荣获2015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度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和完成单位;2014年度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先进单位(2015年表彰);2015年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先进集体和个人。2016年度获得州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优秀单位。

  二、主要成效

  (一)领导班子好。局领导班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以身作则、依法行政、勤政廉洁;积极创建“四好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二)单位风气好。全局以服务人民,奉献岗位为宗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内部管理严格有序,服务态度热忱文明,服务效能改进提高,服务质量群众满意。

  (三)办公环境好。办公秩序井然;办公区域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美观。

  (四)工作业绩好。抢抓机遇,整合职能,理顺体制,努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全面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争取进入年度目标考核一等奖单位行列。

  (五)思想文化建设好。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好、移风易俗,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

  (六)综合治理好。全局上下廉洁勤政,无计划外生育,无违纪违法、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刑事案件,行风、政风、效能建设达标。

  (七)创建效果好。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三、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争创“四好”班子。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交心谈心,严格按照“从严执政、提高效率、转变作风、加强建设”的十六字要求,自觉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锻炼,净化心灵,弘扬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实现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开创新形势下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素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开展州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的需要,促进我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廉政建设成果。坚持会前学纪制度,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充分认识党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提高文明创建成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贯彻落实教育、惩防体系为主线,开展党风廉政课题调研,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承诺制,健全廉政谈话制、干部监督联系制,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的监督。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严格执行党纪政纪的自觉性。

  (五)对标文明单位标准,推进科技各项工作。把文明单位要求同科技、知识产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及遗留问题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六)加强环境的整治和建设,保持干净整洁环境。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努力实现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抓好办公楼楼内绿化建设。同时,做到卫生制度健全,卫生责任到位,窗明几净,墙壁、地面清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使工作环境整洁亮丽,做到净、齐、美。

  (七)切实开展创建活动,树立科技良好形象。按照州、市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城乡共建活动、结队帮扶活动、扶贫帮困活动、计划生育三结合活动;深入开展道德规范教育活动,宣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互敬互爱、夫妻至爱、家庭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互帮互谅”的家庭道德,争当家庭文明成员;继续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机关建设成为观念新、作风实、能力强、效率高的学习型机关,每位干部职工成为善于学习、善于创造、善于管理、善于服务的创新型人才。

  四、相关情况报告

  2017年度我单位无主要领导严重违纪违法,未发生因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况。

  附件:1.阿坝州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汇总

  2.阿坝州文明单位登记表

  阿坝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8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